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在法国LISAA学习这个专业后,我的画儿竟然动起来了!

2019-05-08 点击量: 编辑:linda

想去国外留学的同学,你可能和欧小妹一样,

看到一些专业名字,根本无法猜出它是学什么的,

比如数字艺术指导。

今天,我们来听听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简称LISAA)数字艺术指导专业学姐Tiantian

分享她的学习经历。

 

77.jpg

Tiantian

毕业于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LISAA),数字艺术指导硕士

 

非常荣幸有机会跟想去法国学习设计的朋友分享一下自己申请学校、学习课程以及最后答辩的心得,希望可以帮到想去法国学习设计和在去法国路上的朋友们。

 

在法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是很短了。我最大的感触是,生活中所有的琐碎事情都要自己亲力亲为,而且又是学习设计专业的,要做好经常熬夜赶作业的准备。

 

不过,好在我遇见了一位非常好的老师,就是我们的主任,他的理解和帮助让我们避免了很多的麻烦事儿。

 

在2016年一个阳光灿烂日子(巴黎的二月是很少能有这样的好天气)是我第一次踏进LISAA。那天我直接拿着作品去找本专业的主任面试的,不能叫面试吧,应该是聊天,老师很好,介绍了学校的设备,研一我需要掌握的软件。

 

我本科是学儿童绘本的,我清楚地记得,主任说,我读完这个专业(数字艺术指导 Direction artistique numérique),就可以让我画的画儿动起来。(他没有骗我哦)

 

02.jpg

 

第一年

 

研一一年基本上是接触软件,每周每科都有小作业,同时还有一个大的Projet是一个学期的,基本上是这样穿插着赶作业。老师们都非常友好、非常负责,知道我们是外国人,所以讲话很慢。刚开始会有一周左右不太能适应,慢慢就好啦,不用太担心。

 

研一下半学期,就会有workshop了,基本上都是公司的专业人员过来,介绍这一周我们需要做什么、什么主题、呈现方式等。

 

那个时候不知道累,我还选修了网页设计,但是还对动画也感兴趣,所以也就跟着学了点C4D。庆幸的是,之后的一个项目就用到了,就是我们制作法国Orange旗下的SOSH手机的宣传片。这个视频也是小组合作完成的,渲染的时候用了学校的8台电脑同时渲染,两天才都渲染完。 

 

这一年,对于语言不好的我来说,很少跟法国人讲话。但是不得不说,班里的同学还是非常热情的,有哪些不明白的,他们都会耐心地帮忙解答。其实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如果我更主动些,法语应该提高会快很多,也能更快地融入到法国文化中。

 

05.jpg

 

第二年

 

第二年,相对来说没有第一年那么辛苦,摸索出了规律。上半学期基本上还是做各种Projet,也会学习新的软件。

 

但是,越到中国的春节越是忙得不可开交。毕设我们需要制作一个视频,我们采用了拍摄、逐帧动画、C4D动画等方式呈现。那段日子,完全不用考虑晚上睡不着会失眠这个问题。当时,我还特意与实习单位请假两周来拍摄视频。

 

拍摄期间,主任时不时还会跑过来看一看我们,问一问进度。中途还遇到了很多专业上的问题,我们一起去下一届班级听了摄影选修课,请摄影老师帮忙解决。老师们真的很nice,就算过了很多天,看到我们还会问我们的作业怎么样啦,有问题可以问他。

 

研二有6个月的实习,可以刚开学就去实习,我在一家广告公司完成的实习。中途我去中法高峰论坛还做了志愿者,很高兴通过这个活动认识了很多有意思、博学多才的小伙伴。建议大家有机会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对自身有很大的帮助。

 

毕设一般是四月就要弄完,那段时间除了实习还要弄毕设、拟定论文选题,还是很辛苦的。

 

答辩的时间一般都是九月底。九月初开学,开始一周的workshop,之后有一周准备答辩。答辩内容是自我介绍(实习经历、来LISAA学习到了些什么等)、论文、毕设加这两年最满意的一个作品。

 

答辩时,每个人有30分钟的时间,20分钟介绍自己和作品,10分钟留给老师提问。一般答辩的老师是由一个本校教师、三个或三个以上其他公司的专业人士组成的。答辩也不用太紧张,都是自己做的东西,只要提前准备充分了,基本上都没问题。 

 

07.jpg

 

那些日子,我都是最后一个走,早晨很早来学校。上图是那时候刚刚布置完的学校,感觉像个幼儿园,有没有很可爱?

 

好啦,希望这一小点儿的经验可以帮到大家,也希望大家在求学的路上不惧困难,勇敢前行!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汤叔法国留学(ID:tangshuliuxue)已获授权

 

感谢Tiantian学姐的分享!

 

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LISAA)开设有服装设计、动画与游戏设计、建筑与室内设计、平面设计四大学院,是法国规模的艺术设计学院。它的动画专业被《影像视觉》杂志(FX Magazine)评为世界前三。LISAA的学生曾参与《小黄人》《星际穿越》等影片的拍摄和后期制作。

 

如果你对动画设计感兴趣,可以考虑这所学校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