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应用艺术预科课程

应用艺术预科课程

Introductory Course in Applied Arts

1年制课程

授课语言:法语

课程费用:动画方向9590欧元;平面设计与动态设计方向9690欧元;服装方向10190欧元;室内建筑与设计方向9690欧元。

开课时间:每年9月

课程概述

该课程为期一年,为每个想要进入应用艺术领域的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无论他们今后想要从事设计、服装、室内设计还是建筑领域的应用艺术设计。完成本预科课程后,可直接升读本科二年级。

三个教学目标:

1. 通过学习基础技巧:绘画、色彩、组成、体积、透视和平面设计来发掘每个学生的创意。

2. 提高学生对于艺术文化的意识,从而打开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的好奇心,这对于长期有质量的学习是必须的。

3. 帮助学生在不同的设计专业方向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并做好准备,自信的面对今后的学习。

毕业之后学生可以选择学习LISAA的平面设计,室内建筑与设计,时尚,动画与游戏专业的课程,或者为更高层次的学习做准备。

课程内容

基础文化课程

外语学习:英文的技能在设计领域的交流中是十分重要的。学员将按照英语水平等级分组,以互动的方式进行学习。课程目的是让这些未来的设计师们有能力在商务场合用英文展示和表达他们的作品。

项目监管与方法论:这门课在学生发展个人项目的全过程中给予帮助。这门课通过口头的测试和比赛形式的测试教导学生,告诉他们如何展示他们的作品,宣传他们的项目,从智能和创意的角度展示他们的个人设计方法。

基础艺术课程

艺术表达/绘图:绘图是基本的艺术表达方式,不仅如此,绘图还能培养学员的观察能力。想要展示一个空间,一个物体或者一个体积,不论以何种形式何种范围,洞察力都是为重要的。艺术家必须是一个细致、灵敏、准确的观察者。他们能够准确的将一个物体或是一种形式进行诠释,通过选择合适的工具(木炭、铅笔、粉笔、蜡笔等)来表达光影。

艺术表达/人体写生:人体写生需要对人体有着充分的知识,对于人体结构(骨骼,肌肉,关节及其位置)有着深刻的了解,这样才能学好人体写生。通过学术课程和速写课程的学习来理解空间中的人体,不同姿势的刻画与描绘帮助学生理解人体的动作,姿态和表情。

艺术表达/色彩-体积:室外写作需要学生遵守空间的规则,他们只能够在小规格的速写本上作画,他们必须有一定的手绘技巧以及其他观察的技巧,公共空间如花园、街道、博物馆及剧院都是室外写生的好去处。学生可随意选择用具(木炭、铅笔、粉笔、蜡笔等)。对于细节的观察是训练的重点,这能够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和绘画质量。

艺术、技巧与文明:艺术与设计之间的联系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现在到了21世纪,他们直接的联系依然密不可分,甚至在概念艺术和数码艺术上也是一样。课程将介绍不同时期的艺术运动,并分析其深层的意义。课程将从整体的角度向学生介绍艺术,这对于想成为设计师或者为更高层次的学习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

应用艺术课程

案例学习:这门课目的在于教授学生项目开发的方法以及所需的相关知识。课程重点放在设计的四个领域:产品设计,平面设计,空间设计及时尚设计。学生同时会学习定义一个物体或者一个课题的不同价值,比如美学,语义,功能,技术,社会经济等方面。

电脑平面设计:如今,不论是学习设计,平面设计还是插画都离不开学习相关的软件,在入门课程开始的时候,会介绍平面设计软件的使用。LISAA有设备先进的电脑室,在那里学生可以学习使用专业的设计软件,包括Photoshop, Illustrator, InDesign等。

深度实验室/设计:建筑师主要是设计建造居住空间,商店,办公室,别墅,博物馆,装饰等等。不论是作为个体或是机构、工作室的一份子,他们都需要参与创作项目的整个环节,并与客户交流:项目的阐述,项目开始前的准备工作,施工方案,招标,项目监控等等。他们需要有独自工作的能力,懂得规划,并注意保持与业内人士的联系。他们同时也有能力开发新的生产线和制造商。他们的设计必须依照准确的规格,并考虑到产业中所涉及的技术问题。

深度实验室/时尚:时尚设计师与面料设计师创作和设计服装,配饰和面料。他们活跃的领域多种多样,并不仅仅限制于服装设计。时尚与面料设计涉及面广泛,包括时装设计师,戏服设计师,产品经理,系列设计经理,面料设计师,配饰设计师。服装设计的目的是提高生活的质量,并在表达时尚的同时,注重面料的创新和开发。

深度实验室/平面设计-插画:平面设计师的使命是传播信息并创造一种传播的形式(海报、单页、目录、书籍、报纸等),他们的工作包括品牌形象设计(LOGO, 代表图文等)来表达企业的灵魂和价值观。他们的工作所涉及到的技术有:摄影、手绘、绘图、原型制造、字体创造等。终,平面设计师的技能取决于他们的两方面能力:,分析需要传达的信息,并总结成合适的平面设计理念。第二,掌握艺术技巧,使他们有能力完成他们的设计。

动画工作室

传统表达

创意流程:该课程介绍设计领域的创作流程(美术,建筑,平面设计等)学生需要分析和实践所选的课题,首先完成设计研究的内容,这些可以作为他们的设计参考。然后,学生将在老师指导下,学习使用各种不同的工具进行设计,他们将学习如何准确的通过一个主题来进行设计,并用专业的方式展示他们的作品。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