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优秀校友杨冠华:用时装演绎法式优雅与嬉皮

2019-03-12 点击量: 编辑:srain

“巴黎的求学经历改变我的人生,改变我的人生观念,从来没有哪个城市像巴黎那样适合我,不紧张、不放松,也不像是在异国他乡。”——杨冠华

 

21.jpg

杨冠华

2003年毕业于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服装设计及面料设计专业

成衣定制品牌Elysée YANG创始人 

 

杨冠华从小就是一个不按张出牌的小孩。出生于理工科家庭的她,打小就被父母寄予了厚望,希望她能够女承父业当科学家。但4岁的冠华却心高气傲地宣布要做画家。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她代替一个朋友参加了一个设计比赛,把她梦中的衣服画了出来,并得了人生中的个设计奖项。但初尝甜头的杨冠华并没有把自己跟服装设计联系起来。高考时出于就业考虑选择了设计,但她骨子还是想单纯地学绘画。

 

留学巴黎 意识到时装才是自己喜欢做的事

 

辗转来到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进修,她高兴地发现可以活得更像自己了:“衣服应该是带着喜悦的。原来在中国,我们学习的是全蓝印花布和中国风情,我提不起兴趣。可是,到了巴黎,老师们会先问你,你想要的是什么。这实在让我感觉太好了。”那时,她才次意识到时装才是她真正喜欢做的事,她说“从来没有一件事情让我如此喜欢,任劳任怨,毫无怨言。”

 

在法国上学时学到的优雅与经典的服装剪裁,mix当季她喜欢的流行元素,并且坚持实穿性——这是她服装设计的灵魂。在巴黎,她找到自己的梦想,更找到了自己的设计风格, “巴黎的求学经历改变我的人生,改变我的人生观念,从来没有哪个城市像巴黎那样适合我,不紧张、不放松,也不像是在异国他乡。对自己眼界的开阔非常有帮助。”

 

巴黎,于杨冠华而言,是段青春梦幻之旅,也成为她事业的起跑线。从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毕业后,杨冠华曾在全球奢侈品流行动向发布公司PECLERS PARIS巴黎总公司担任分析师。2005年开始,她在法国注册并于中国销售成衣定制品牌Elysée YANG。

 

12834.jpg

Elysée YANG作品

 

22826.jpg

 Elysée YANG作品

用优雅和嬉皮的设计细节玩转时装

 

杨冠华自诩自己是一个面料狂,她喜欢将艳丽的色彩、独特的皱褶与传统经典的欧式剪裁相结合。她说:“把那些让人喜悦的颜色充分地运用在自己的设计里,可以让人感受到服装中那些顽皮的设计细节所流露出来的幽默感。”尽管她每一季都在变化,都在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东西、没有用过的面料,但无论是礼服、套装还是运动服中,都能找到不变的“法式优雅”。

 

2006-2009年,杨冠华连续四年在北京举行时装发布会,并得到《VOGUE》、《ELLE》和法国《JOURNAL DU TEXTILE》等国内外国媒体的大力报道支持。此外,设计师杨冠华还与诸多艺人合作,先后为徐静蕾导演的《宫里的日子》以及法国经典话剧《MA FEMME S’APPELLE MAURICE》设计服装。

 

2015年,杨冠华以“Devil Look,Angel Heart”为主题,在品牌Elysee YANG秀场打造了 “天使与魔鬼”系列作品。

 

62926.jpg 

Elysée YANG作品

 

如今,杨冠华的名气在时尚圈中日益高涨,其作品被不少人定位为“优雅的软摇滚”,她本人似乎也很认可这种有点抽象又具冲突感的说法:“或者说我追求‘雅皮’这种贵族感的叛逆风格。”

 

对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