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10部金球奖最佳动画片,你“稀饭”哪一部?

2019-03-07 点击量: 编辑:srain

小编为你盘点了10部历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你“稀饭”哪一部?

 

第74届:《疯狂动物城》

 

《疯狂动物城》是由迪士尼影业于2016年出品的3D动画片,动画师运用特效技术,将64种动物的特色融入到角色中,囧态百出的牛局长、吃冰棍萌翻观众的小鼩鼱、“左手右手慢动作”的树懒……全程无尿点。

 

 13.gif

 

第73届:《头脑特工队》

 

《头脑特工队》是由华特·迪士尼电影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的3D动画电影。皮克斯大开脑洞,创造了充满奇幻冒险和隐喻象征的梦幻世界,乐乐、忧忧、怕怕、厌厌和怒怒等角色的五种“情绪风暴”,让人笑泪交织。

 

14.gif

 

第72届:《驯龙高手2》

 

2014年由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制作的3D奇幻喜剧动画电影。影片共启用50多名动画技师,这是一部可以与《阿凡达》媲美的CG动画。影片对细节的刻画丝毫不亚于真人影片,飞行时男主人公小嗝嗝的毛发,甚至爆炸时空中落下的灰尘都清晰可见。

 

 15.gif

 

第71届:《冰雪奇缘》

 

迪士尼成立90周年纪念作品,改编自安徒生童话《白雪皇后》,该片包揽了2013年度金球奖、安妮奖、奥斯卡的最佳动画长片。

 

影片中没有一处特效是为了炫技而生搬硬套,可以说动画特效充当了主角艾莎的“表情包”,当她愤怒恐惧时,周围会结冰;当她充满温情时,冰雪会融化;当她痛苦挣扎时,暴风雪会降临。

 

16.jpg

 

第70届:《勇敢传说》

 

皮克斯首部以女性为主角的3D动画,获得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奖和第70届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奖两大桂冠。

 

为了完成梅莉达公主逼真的头发效果,皮克斯动画团队制作了全新的模拟器用于建模,并使用动物肌肉的模拟器完成了头发的制作,彰显人物的生命力。此外,水、火和城堡等场景均由专门的特效人员制作。

 

17.jpg

 

第69届:《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打造的第一部改编漫画作品。采用“表演捕捉+CG动画”的方式制作,呈现了主人公丁丁的奇妙探险之旅。丁丁追车的夜戏让人感受到虚拟摄影机的魅力,马路上来往的车流、白雪的追逐以及那些萌到爆的奶牛只有CG动画才可以做到。

 

18.jpg

 

第68届:《玩具总动员3》

 

《玩具总动员3》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通过视频特效、剪辑、3D等技术手段“玩情怀”,给观众灌了一碗浓浓的“鸡汤”。玩具们在逃亡过程中遭遇暗算,虽无力但眼神坚定,拉着手,微笑地等待死神降临,温馨而又悲怆,将“真人”的情感刻画得惟妙惟肖。

 

19.jpg

 

第67届:《飞屋环游记》

 

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导演彼特·道格特合力打造的冒险喜剧。影片筹备初期,制作团队就前往南美实地勘察,制作了很多手绘草图,力求通过后期动画制作技术,“真实”还原南美丛林中曲线条的叶子和顶头带刺球的枝干,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

 

20.gif

 

第66届:《机器人瓦力》

 

2008年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的科幻动画电影。影片大胆采用“默片”风格,透过镜头语言讲述了机器人瓦力与夏娃之间的爱情历险故事。 

 

通过融入3D技术,机器人瓦力被成功地塑造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物,一如孩童般可爱,不仅会修理机器还懂得谈情说爱……

 

21.gif 

 

第65届:《美食总动员》

 

2007年由皮克斯动画制作室采用CG技术制作的动画电影。老鼠的毛发在各种环境中都经过特殊处理,跑来跑去“舞动”的毛发、湿哒哒的毛发、沾着油渍的毛发、以及光线照射时的毛发……都十分逼真。

 

22.gif

 

这10部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全部出自好莱坞三大动画制作工作室: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美国梦工厂。你造吗?梦工厂和皮克斯均与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简称:LISAA)保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23.jpg

与LISAA合作的动画企业名单

 

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的动画专业被FX Magazine评为世界专业排名前三,学校提供了完善的学习设施和环境,如动画设计工作室、摄影与视频制作工作室、模型制作工作室等。

 

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