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小黄人》幕后制作人员揭秘:出身法国“名门”

2019-03-12 点击量: 编辑:srain

自2010年在《神偷奶爸》亮相后,呆萌的小黄人就受到众人热捧,足球、时尚达人贝克汉姆还为其女儿小七在身上纹了一个小黄人。如今,小黄人已经“占领”游戏、百货、服装等领域,他们甚至进军时尚界,并登上VOGUE封面。那么,你知道造就小黄人的幕后制作人员是谁吗?

 

xiaohaugnren01.jpg

英国版Vogue发布的以小黄人为主题的短片中,小黄人登上了杂志封面

 

根据《小黄人》的影片信息,该片的幕后制作是隶属于环球影业的美国照明娱乐公司(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而真正操刀动画制作的是其旗下的法国照明娱乐公司(Illumination Mac Guff)。法国照明娱乐公司为环球影业制作了《神偷奶爸》、《神偷奶爸2》以及现在火爆全球的《小黄人》。

 

o5g1vkqappnjpg.jpg

《小黄人》剧照

 

3D动画影片的成功必须依赖于高超的动画制作技术,《小黄人》的制作人员自然也来头不小。根据法国权威教育杂志《Studyrama》的报道,参与《小黄人》动画制作的法国照明娱乐公司团队精英中,有17位毕业于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简称LISAA)。

 

LISAA是法国的艺术设计院校,开设服装设计、动画与游戏设计、建筑与室内设计、平面设计四大学院。LISAA的动画学院已经成立13年,其动画专业被《FX Magazine》评为世界前三。 

 

lisaa03.jpg

《小黄人》剧照

 

3D电影制作包括:概念设计、分镜故事板、3D角色模型、骨骼蒙皮、3D、分层渲染等一系列复杂工艺,例如《小黄人》中女反派斯嘉丽的角色造型就是一项集合创意+技术的复杂工作。

 

首先,设计师根据剧本设计并手绘出斯嘉丽的外在造型(包括身体、发型、服装等),然后根据影片的整体基调进行颜色的选定和搭配,并进行表情设定、动作设计等。之后还要根据导演、编剧等各方意见,修改并确定斯嘉丽的造型。模型师根据确定好的造型在三维软件中制作出斯嘉丽的3D模型,并经过色彩、纹理、质感设定等一系列工作后,终制作出嘴大、头发黑亮、穿着时髦的斯嘉丽。

 

因此,3D电影制作需要多方面、专业性的制作、设计人才。

 

据悉,目前已经有40位LISAA的毕业生在法国照明娱乐公司工作,他们从事技术性到创意性的工作,包括人群动画指导、造型布景、角色、角色造型、3D粗模、分层故事板、模型师、视觉师、角色模型师、照明渲染、数字遮罩绘画、色彩设计、视觉开发、场景合成等。

 

LISAA动画与视频游戏学院研究主任Renaud Jungmann表示,之所以有这么多LISAA的毕业生能够进入法国和国际上的大型公司工作,是因为LISAA拥有充满激情而极富才华的教师团队和不断更新的课程体系。LISAA毕业生在《小黄人》制作团队中承担重要角色,证明学校的教学模式能够让学生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并成为引领世界影视、娱乐潮流的精英。 

 

对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