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签证材料清单(法国签证中心)

1.两张相同的彩色白底证件照(近6个月内拍摄,35mm*45mm)
2. 长期签证申请表下载
3. OFII申请表下载
4.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翻译件各一份
5. 父母双方的工作证明原件,内容需包括:父/母亲的姓名、职务、收入、工作年限、公司地址、电话、经办人的姓名和职务;需用公司抬头纸开具并加盖公章、由经办人签字,并明确开具日期;若原件为中文,则还须提供法文或英文翻译件
6. 出生公证书(附法语翻译)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7. 有父母签字的担保函原件、复印件及翻译件各一份。要求:注明父母同意承担申请人在法国学习期间的所有费用,所需费用将在申请人抵达法国后转到其在法国的账户
8. 父母双方的近6个月的银行卡对账单(信用卡除外)或存折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父母双方的不低于存额为7380欧元或6万人民币左右(不含学费)的银行对账单或存折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9. 父母或申请人名下的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上海领区需提供)(金额不低于50000人民币/年,冻结至到达法国后一个月)
10. 法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份
11. 法国住宿证明(复印件),以下四选一提供:a.租房者请提供租房合同 b.如果是免费住宿,您需要提供房主出示的提供免费住宿证明、房主身份证或居留证复印件 c.将住大学宿舍的申请者需提供学校出示的住宿证明 d.如果为其它情况,请提供详细说明文件
12. 法国学校入学日期的延期证明复印件(如开学日期已过,需提供)
13.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要求护照有效期需超过所申请签证有效期15个月以上,并至少有2页可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复印护照前五页(有内容的备注页)以及所有带签证或盖章的签证页
14. 旧护照(如有)原件及复印件:要求复印护照前五页(有内容的备注页)以及所有带签证或盖章的签证页
15. 签证申请/护照领取委托书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您选择由他人代交您的签证申请,必须提供委托书原件(模板下载)和代理人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及复印件。要求:a. 委托书上的签名必须与申请者护照、签证申请表上签名一致,且委托书必须填写完整,不得有任何涂改。 b. 委托书需单独开具,不可共用。
16. 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还需提供:a. 出生公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附法语翻译和外交部单认证) b. 父母许可公证(附法语翻译和外交部单认证)。需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签字,许可需明确未成年人在申根国区域逗留期间负责人的身份。